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商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商学院  供稿:张天娇 刘超 摄影: 审核:苏云峰 

为进一步总结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提高商学院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和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辅导员管理的有效性。2023年1月9日下午,商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云峰主持。

会议伊始,苏云峰从本学期学生思政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对商学院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了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高度肯定各位辅导员尤其在疫情期间各项学生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其次,强调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商学院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地关注、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尤其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关爱。与此同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利用假期时间去思考、策划组织比较有新意、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二是利用假期进行自身的能力提升,在工作领域多钻研、多思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提高商学院学工队伍的整体水平;三是希望各位辅导员为下学期的工作开展进行谋划。

随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倩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分析得失、积累经验,继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2023年的学生工作中继续做好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全体辅导员要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学生工作,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有情怀、有方法、有价值”的引路人。

会后,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辅导员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更加明晰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后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育人灵魂,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为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赴开封明仁药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典型案例,树廉洁之风”双节廉政学习教育谈话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