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训

校训


厚德:语出《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即广厚之德。 德是做人的根本,要不断提高修养,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方能承载世界。对于我校学生,“厚德”就是要在“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 献”的基础上,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教师应胸怀祖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承担起培养人才的重任;学生应在气节、操守、品德、治学等方面 应胸怀博大,宽以待人,不断修身,永远向上,力争在技能与品行两个方面都达到较高思想境界。

精技:源于《尚书秦誓》:“人之有技,若己有之。”《荀子富国》:“百技所成”,指业精技强,精益求精。教师能精通专业技能,学生能学有一技之长,是职业技术教育的专业要求,是每一个人就业、创业必备的职业技能条件,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前提,是师生努力的共同目标。

励志:励志,源自南朝谢灵运《述祖德诗》“惠物辞所赏,励志故绝人”。“励”是“厉”的假借、有磨炼之意。指的是为了实现志向而(激励自己)集中心思致力于某种事业,包蕴着志存高远、吃苦耐劳的精神实质。

笃行:语出《礼记.中庸》提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 即踏踏实实、坚持不懈;“笃行”即要专心致志,勇于实践,锲而不舍。笃行是好学的延伸,为学者不仅要博学广知,精技强能,还要身体力行,在实践中展现自己 的品格与学识,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来实现远大抱负,学有所得,并努力践履所学,知行合一。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