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本科部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本科部  供稿:彭雅琴 摄影: 审核:滕文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本科部实际,突出“全民反诈宣传月”主题,2022年5月26日-6月6日,本科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月”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学习通”、“ 腾讯会议室”和群内发言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以真实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刷单返利类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贷款客服诈骗人、虚假投资理资平台、“校园贷”诈骗等常见的诈骗伎俩。使学生们更直观地认识到虚拟世界里无处不在的诈骗陷阱。同时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本科部师生介绍了五类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了诈骗犯罪手法,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校园反诈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唤醒了大家对生活中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本科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