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2023年河南省“华夏杯”中药炮制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供稿:王瑞俊 摄影: 审核:李海富 王磊 

9月21日,由我校与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河南省禹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河南省“华夏杯”中药炮制技能比赛在禹州市河南华夏药材有限股份公司圆满落幕。来自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河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等多家院校、企业的17支参赛队伍,54名选手参加了该次比赛,比赛历时三天,赛事内容涵盖中药炮制基本知识、中药材及饮片性状鉴别、中药切片、中药炒制。

赛前,副校长陈君丽一行抵达大赛举办地点进行赛前准备和调研,她在视察本次大赛场地、设备等情况后指出,要系统谋划,科学研判比赛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健康有序开展,赛前召开了2023年河南省“华夏杯”中药炮制技能比赛领队会议和裁判员会议,并进行赛事抽签,明确了裁判员职责分工,为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赛场上,各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从容自信,驾轻就熟的操作和炉火纯青的技艺展现出了自身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高超的技能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各参赛团队均有选手脱颖而出。经裁判评审,比赛共产生个人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8个,优秀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不仅为我省医药行业职工搭建了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为河南中医药强省战略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培育新时代的能工巧匠贡献智慧和力量。(责任编辑:吕娇楠)

上一条:喜报!我校OK-English社团荣获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中医药博物馆获评“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