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副校长陈君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业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夏爽 摄影: 审核:张振华 王磊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业务学习研讨会,副校长陈君丽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学院书记兼院长张振华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就《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代表热议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君丽肯定了全体教师研讨成果,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思政课专业性很强,思政课教师也是“专业课教师”,要具备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理论知识储备。因此,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常学常新,读原著、悟原理,特别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研透,及时传达给学生;二是要实践好。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努力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尝试与二级学院结对子,联合学院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同时,要大胆“走出去”,与专业课教师“双向奔赴”,共建“课程思政”教学工程项目,多向省内外兄弟院校学习建设经验;三是要宣传好。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好,善于将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案例在课堂上讲透讲活。另一方面也要宣传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常与其他院校开展学习交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各门思政课的教学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221027151506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河南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副校长魏新华到医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