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吕娇楠 时佳璐 摄影: 审核:周燕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41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相关论述。校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并研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及《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

会上,闫俊山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为重要。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们要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未雨绸缪、精准发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俊山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应对风险挑战,做好学校各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风险监测预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分析风险,做到见微知著,全面排查隐患,加强战略研判,做到心中有数、预防在先。三是提高防范化解能力。要强化学校防范风险工作协调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础,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四是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力量准备和装备保障准备,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制机制,前瞻性研究各项准备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上一条:我校与金水区枫叶小熊幼儿园签署“艺术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长范晓伟到新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