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刘培培 摄影: 审核:张振华 王磊 

为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实现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薄新党、副校长陈君丽深入思政课堂一线,听取了高煜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了解和掌握教学一线情况,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高煜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一个内容国家富强展开讲授,何为富强?怎样的国家才能称之为富强?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循序渐进,引导学生主动承担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课上,校领导们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使用等方面作了详细记录,关注老师上课内容与方式,细心观察课堂上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全面了解思政课的教情和学情;课后,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思政课堂要重点突出思想道德与法治在整个思政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更加注重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价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校领导们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已是我校一项常态化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校领导们集体听思政课,实地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也将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砥砺奋进、再谱华章!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总结与反思,进一步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思想性、实效性和亲和力,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用心打造学生真心喜欢并且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上一条:喜报!我校作品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