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  供稿:马伟强 摄影: 审核:常新中 王磊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1月5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闫俊山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蒋清民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21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述职汇报。40位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

党委书记闫俊山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层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从“工作总结客观实在、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工作谋划切实可行”三个方面对党总支书记、中层干部的述职进行了充分肯定。闫俊山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双高工程”建设为抓手,统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全局,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果丰硕、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办学治校水平持续提升,谱写了一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壮丽诗篇。

闫俊山就寒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不断打牢党建推动发展的基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基层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丰富学习方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基铸魂。二是齐心协力,以工作实效奠定开好新局基础。要做好公文运转和会议服务保障;相关材料统计整理编制、上报备案和信息填报等工作;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加快新校区相关项目建设,完善教学、生活设施,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三是主动作为,科学谋划2023年度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站位学校发展全局,聚焦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双高工程”“提质培优”建设任务,深入研讨,理清思路,谋划好2023年度工作。四是把牢底线,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要做好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相关部门要定期检查要害区域、场所和重点部位,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整改;要严格外来人员和物资出入报备、登记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蒋清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要认真领会闫俊山书记讲话精神,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拓宽业务思路,不断增强自身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中层干部要正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闫俊山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