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我校赴信阳市固始县开展校地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段安琪、徐浩然 摄影: 审核:孟付荣 王磊 

为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孟付荣、副院长荆伟科一行前往信阳市固始县陈淋子镇草田社区开展校地共建交流活动。陈淋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向东,镇党委委员、平安办主任谢晓丽等出席活动,草田社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潘向东代表陈淋子镇党委、政府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草田社区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校地共建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具体实践,将带动两地更好、更快发展,要以揭牌仪式为起点,开展好 “一老一小一孕一青壮”系列活动,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幼有所教、幼有所学、幼有所长,壮有所为、壮有所依、壮有所成。

孟付荣表示,将以草田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为平台,通过开展“一老一小一孕一青壮”项目,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养老服务水平,并带动开展少年儿童的社区教育活动、社区青壮年的电商培训和农产品促销活动,在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的同时,帮助群众增产增收,推动陈淋子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向着纵深发展,书写新时代革命老区“两个更好”新答卷!

孟付荣与潘向东共同为教学点揭牌。

接着,举办了校地共建活动第一次健康公开课,孟付荣、董莹莹两位老师分别从老年人的日常医疗护理小知识、人居环境对人身心健康的影响、农村庭院的整理、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意义和养成方法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授课,课程内容简单实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为群众维护身心健康、改善生活习惯、享受美好生活、共建美丽乡村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引导。

健康公开课结束之后,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剪指甲、量血压,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高职院校与乡村社区合作共建新模式,实现校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互助发展,切实助推陈淋子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社会服务职能。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第一名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河南选拔赛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