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百年奋斗正芳华 砥砺奋进新时代——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五四青年节寄语

发布日期:2022-05-03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供稿: 摄影: 审核:黄体锐 钟建 王磊 

明媚五月,立夏将至;鲜花成海,青春正好。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在这属于青年的节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和广大青年校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我们有许多优秀青年在国家、省市的学术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等工作中斩获佳绩。在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你们学思践悟,汲取智慧与力量,为我校捧得特等奖荣誉;在寒、暑假期中作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抗洪防汛、抗击疫情撑起“爱心伞”,一封封表扬信满怀对你们的赞誉发回学校;在全国互联网+、“发明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你们奋发有为、勇于探索,取得50余项荣誉。事实证明,我校广大青年是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一代!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勇担使命的一代!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喝彩!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在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描绘了一幅幅宏伟的青春画卷。“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应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与时代发展砥砺同行。你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以“国之大者”为己任,向上向善、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乘风破浪的追梦人。借此机会,我们向大家提三点希望,与你们共勉。

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勇于追求青春理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你们要胸怀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秉承“厚德、精技、励志、笃行”的校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芒,让青春热血更加澎湃!

希望你们踔厉奋发,不断激扬青春力量。“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需要坚持不懈的勾勒与描绘。你们要秉持一颗笃实之心,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奋斗,让增长本领凝聚青春搏击的能量!

希望你们担当有为,积极践行青春誓言。“矢志奉献,破茧成蝶”,你们要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培养爱国报国情怀,激励奋发向上动力,锤炼不畏艰难品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少年的时代担当。让投身改革发展实践的斗志更加昂扬!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勤于学习,砥砺前行,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愿你们学有所成,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党委书记 闫俊山

校 长 范晓伟

2022年5月3日

上一条:立即响应、启动预案!学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字节跳动签订数字营销就业育人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