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院新闻 >> 正文

应院新闻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  供稿: 摄影: 审核: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聿云暮,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双高工程”建设为抓手,统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全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了一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壮丽诗篇。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领航,固本铸魂,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荣获“第二批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喜获丰收,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园标兵考核验收;优化选人用人机制,高质量完成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逐步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干部队伍;思政工作成绩显著,荣获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特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本科部党总支彭雅琴老师荣获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联合组织的“迎冬奥 我来赛”网络知识竞答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学校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学会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命至上,携手抗疫,展示了应院人的硬核担当。面对突发疫情,学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校教职员工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用责任和担当守护校园。全体学生积极响应,齐心赋能,以青春之力凝聚抗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抗疫精神的接力棒。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大考中,全体师生心连心、肩并肩,不分昼夜、不惧严寒、众志成城,凝聚起敢于拼搏、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一幕幕守望相助、温暖人心的画面,是2022年应院最抚慰人心的记忆。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每一个应院人都是好样的!

这一年,我们坚持狠抓内涵,聚力攻坚,积极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学校坚持“以质量立校、以人才强校、以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郑汴、服务河南、辐射中部地区、服务产业高端”的办学定位,聚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三教”改革成效显著,《室内设计制图》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立项建设河南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12部,新增立项建设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获批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各1个。教师技能竞赛成绩显著,我校参赛选手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教学成果硕果累累,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生技能竞赛捷报频传,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选手获国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国赛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职院校首位,实现历史性突破。我校《智刀王——中国盾构机智慧换刀的开拓者》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寇怀孟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白鹤立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产教融合稳步推进,新增校企“双主体”产业学院2个,“计算机网络技术”获批为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专业。继续教育项目实现突破,我校3个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学校被评为“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这一年,我们坚持改革创新,锻造能力,办学治校水平持续提升。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制度体系;锻造能力,锤炼作风,现代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优化内部机构设置,以部门工作绩效考核为抓手,优化部门职能,形成学校宏观决策、部门协调配合、二级学院实体运作的现代治理机制。正式启用开封新校区,一校两地三校区的科学办学格局更加优化;中外合作办学实现新进展,2022年与加拿大萨斯卡彻温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项目正式招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了新突破。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回首2022年,全体应院人直面挑战、奋力拼搏,收获了沉甸甸的成绩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望2023,我们赓续荣光,奔赴远方。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行程万里,初心如一,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闫俊山       

202212月31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百姓学习之星”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荣获河南省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

关闭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电话:0371-86638366    邮编:450042

招生联系电话:0371-67842026  0371-67842135 0371-67842209

豫公网安备 ICP备15030149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